东京都连续6天单日新增病例超50人 公布疫情警报新指标

2020年07月01日18: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东京都连续6天单日新增病例超50人 公布疫情警报新指标

人民网东京7月1日电(吴颖 滕雪)截至1日14时,日本东京都单日新增病例67例,是自5月25日日本全境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的最大增幅,连续6天单日新增病例超50人。

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6月30日晚召开临时记者会,发布了基于此前的“东京警报”进行修改后的判断感染情况的新指标,分为新冠病毒传染状况和医疗体系7项内容。会上并未公布重新实施“东京警报”的具体数值标准。

7项新指标分别是:(1)新增阳性者人数(2)东京消防厅急救咨询中心所接收到的有关发烧等症状的咨询件数(3)新增感染路径不明者(人数和增幅比例)、医疗资源状况(4)检测人数和阳性率(5)适用急救医疗的东京规则的件数(急救单位20分钟以上未能确定运送目的地等的事例数)(6)住院患者人数(7)重症患者人数。

新指标沿用了旧版“东京警报”的项目,但把重点放在了能否提供充足医疗资源上。东京都从7月1日起,由专家将上述项目的数据与前一周进行比较、分析,并呼吁民众警戒疫情。

小池在记者会上表示,东京都政府此前一直将旧版指标作为是否阶段性放宽或收紧停业要求的判断标准。鉴于当前东京都有充足的检测资源、医疗体系得到保障,因此修改了指标内容以应对第二波疫情。

据悉,东京市政府单独制定了名为“东京警报”的疫情警报标准,并于6月2日晚首次发出警报,后于6月11日解除警报,并逐步放松对部分行业的营业限制,并于6月19日解除了对夜店等娱乐场所的限制,全面解除停业要求。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