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或在7月内放宽中韩入境限制 将优先商务人士

2020年07月01日19: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日本或在7月内放宽中韩入境限制 将优先商务人士

人民网东京7月1日电(李沐航)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围绕逐步放宽新冠肺炎疫情趋于平稳的国家和地区出入境限制的相关措施,日本政府最快将于7月内与中国、韩国展开磋商。同时,文莱、缅甸等国家或将被纳入放宽对象。据悉,日方将就重启商务人员的往来、防疫措施条件等问题与对象国和地区进行协商。

多位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日本计划将“往来人员出境前须在所在国接受检测,并在入境日本时再次接受PCR核酸检测”列为入境条件。虽然日本的PCR核酸检测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但目前已可实现对无症状人员进行唾液PCR核酸检测,因此或将有大批入境人员的中韩两国被纳入放宽限制对象。

据了解,本次为日本政府自6月起与越南、泰国、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四国展开协商后的第二次放宽入境限制。针对第一批放宽限制的四个国家,日本要求单日入境人数上限为250人。面向第二批对象国和地区的具体放宽限制措施尚在讨论中,对象签证类型将优先商务人士,其次是留学生,最后是游客。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