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处

2020年07月01日07:0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6月3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到省水利厅调研指导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抓紧抓细抓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针对前期持续干旱、梅雨季强降雨的不利影响,水利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快速反应、周密部署、全力应对,取得了防灾减灾的初步成效。任振鹤充分肯定了水利部门前一阶段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防汛抗旱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慰问。

任振鹤指出,当前,长江流域持续强降雨,近期将进入台风多发季节,我省正处于防汛关键时期。要强化思想防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来抓,时刻绷紧这根弦,迅速动员起来,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要强化科学防汛,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加强监测预报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要强化精准防汛,科学调度闸涵泵站,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综合调蓄作用和防洪减灾效益。要强化责任防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防汛防旱工作各项责任制,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任振鹤强调,我省地处长江、淮河流域下游,汛期需承泄上游大量客水过境入海,不仅要防范本地强降雨造成洪涝灾害,而且要重点防范流域来水。当前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互通情报,加强与长江委、淮委等水利流域机构的沟通协调,步调一致地开展防汛抗灾工作;一手抓精准调度,根据流域雨情、水情、汛情、工情,精准调度水利工程,有效调控重点区域河湖水位,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任振鹤希望水利部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抓紧抓细抓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确保全省安全度汛。(邹建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