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江苏行政执法机关三项制度推行率达100%

2020年07月01日07:2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今年年底前行政执法机关“三项制度”推行率达100%

6月30日,我省召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年底前全省各级行政执法机关推行“三项制度”要确保达到100%,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超90%。

我省将聚焦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事项、行政执法音像记录事项、重大执法决定事项清单化管理,执法公示内容、执法装备配备、音像记录规范标准化管理,尽快将“三项制度”全面覆盖到所有行政执法行为。乡镇一级承接原来由县级相关部门行使的一部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权限,要严格按照执法权限、法定程序履行执法职责,统一各类执法文书格式和案卷制作标准,建立健全证据收集、审查、认定的相关制度,对执法取证进行规范管理,配齐配强法制审核人员,确保行政执法和法制审核相分离。

(倪方方)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