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后南京翠屏城物业将别墅区积水排到高层区引不满

2020年07月01日08:19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暴雨过后 物业将别墅区积水排到高层区引业主不满|解忧帮

近日,南京翠屏城的多位业主向解忧帮反映,一场暴雨让小区积水,小区物业不想着往外排水,反而将别墅区的积水直接排到了高层住宅区,导致业主们的楼下大量积水,严重干扰到了大家的出行和生活。

在翠屏城小区,记者发现,一道栅栏旁边的区域就是业主们口中所说的别墅区——奥斯博恩庄园。

翠屏城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物业从别墅区加了个水泵将水抽到他们小区的路边上,“他们那边是一点水都没有,(我们这边)水很深的,你根本就过不去,积水大概到脚踝上了。”

居民们说,翠屏城和奥斯博恩庄园同属一个小区,物业也是同一家。他们认为物业将别墅区的积水排到高层区,很不合理。

对此,江苏万园物业的吉经理表示,6月28日下了多场暴雨,雨量超过了承载力,情急之下,他们确实将奥斯博恩庄园的积水排到了翠屏城。“高层的水平面比别墅区路面高出两米左右,高层的水位突然倒排到别墅区这块,业主家下沉式的停车位立马就淹了,然后物业临时接了五台水泵进行排水,打到高层主干道这。”

物业公司介绍,将积水排往高层区完全是为了应急,但方法确实不妥。记者走访发现,与高层相比,别墅区的地势确实要低了很多,这也导致每次暴雨来临时,一些居民家中都会受淹。

记者看到,别墅区很多业主的家门口都使用了沙包,防止暴雨后积水的倒灌。业主们说,他们也希望物业能妥善处理积水的问题,而不是一味地将积水排向高层区。

物业表示,在经历了这场风波之后,他们也进行了总结和整改,做好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及时调来了十台泵,我们现在也接好了管子,做好了预案。如果再下雨的话,我们将通过小区的内河,用三个排涝泵直接将积水排到罗渣河。”

物业公司介绍,之前之所以没有采取这种排涝方式,与预案不足、设备不到位有关,这两天他们一刻都不敢放松,随时做好防汛准备。对于物业公司的整改措施,业主们表示,接下来暴雨天气可能还会出现,希望物业能够说到做到。(周忱)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