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打造“信仰·ji”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1日13: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一只小小氖灯,只能发出微弱的光,在大千世界里是那样的微不足道,可正是这千千万万只氖灯的聚合,构成了一个人生命中耀眼的星空……”6月30日,来自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扬帆”宣讲团的老师们走进学校“七一”表彰大会现场,深情讲述模范人物的红色故事,精彩的“信仰故事汇”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扬工院依托信仰故事汇平台,把信仰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也融入党建工作和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全过程,凝聚成“信仰·ji”系列活动。

“信仰·ji”系列活动由四个版块构成,分别是:为师生开列红色书单,阅读红色著作,品味信仰味道的“信仰·记”;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教学,找寻信仰足迹,打造行走的思政课的“信仰·迹”;开展纪律教育,培养规矩意识的“信仰·纪”;依托国家重大节庆日和纪念日开展主题教育的“信仰·季”。该系列活动让红色信仰走进青年思想深处,引领青年大学生明是非、遵规矩,守初心、担使命,让他们成为信仰使者,传播正能量,做新时代的爱国者。

“我是党员,随时准备出发……”这是扬大附院护士李娟娟在疫情期间“请战”湖北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李娟娟也被邀请到扬工院艺术设计学院“微党课”课堂上,她用朴素的语言向在场的老师们讲述了支援湖北的那些日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李乾坤表示,将联盟单位的各项活动计划及党的理论知识打包呈现,传播党的声音。同上微党课,可以把分散活动变成集体大课堂,实现党员教育一体化,让思政课“有生气”。

“一个故事,一段述说,一种传承。”这是扬工院打造“信仰·ji”走心思政课的初衷。

据了解,多年来,扬工院一直注重信仰教育,深入挖掘扬州红色故事、扬州榜样典型等人、事、物中蕴含的信仰及当代价值,打开红色文化进入思政课堂的通道,并依托红色故事打造了系列思政课。该校党委书记刘金存介绍说:“学校通过挖掘红色故事,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同时也让学校的思政课既有理论思想的力度,更有红色故事的温度,能进一步激发学校思政育人的活力。”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