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切实把党管意识形态要求落到实处

2020年07月02日07:0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切实把党管意识形态要求落到实处为夺取“双胜利”建设新江苏汇聚力量

6月3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巩固发展我省意识形态工作良好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研讨,杨岳、王燕文、王立科、张敬华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良好氛围。

娄勤俭指出,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必须把准“极端重要”的政治定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要持久深入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坚决破除一切与新时代不相适应的思想桎梏,特别是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更好地以实际行动坚定主心骨、把准定盘星。

娄勤俭强调,意识形态工作重在凝心聚力,必须紧扣“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汇聚夺取“双胜利”的奋进力量。要抓住契机“筑同心”,按照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的要求,把抗疫实践作为生动教材,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年轻一代更加自觉拥护党的领导、发自内心地跟党走。要聚焦发展“强信心”,坚持团结稳定鼓劲为主,切实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士气鼓舞起来、干劲振奋起来。要改进方式“入人心”,注重和风细雨、润物无声,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他指出,意识形态风险无时不有,要保持“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紧盯重点领域、把握科学方法、强化技术支撑,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娄勤俭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于责任落实,必须增强“全党动手”的行动自觉,坚决把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到“思想领导始终是第一位的领导”,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突出主体责任落实,突出工作合力汇聚,突出制度机制完善,努力推动我省意识形态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新的提升。(耿 联)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