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空地成了“菜园子”? 扬州市邗江区城北街道:督促业主自行整改

2020年07月02日19:08  来源:扬州
 
原标题:江都北路附近有人种菜,部门回应:督促业主自行整改

近日,市民温女士向马上办记者反映称,上方寺路与江都北路交叉口西北角百米空地成了“菜园子”,有人私自在路边种菜,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和环境卫生。

【记者探访】

400米长路边空地立多个“提醒牌”

这两天,记者经过上方寺路与江都北路交叉口,看到江都北路靠西的路边立了一块块红色的“提醒牌”,上面写着:请广大群众不要种植 违者自行负责!墙角围墙处还贴着红纸提醒,也是禁止种植的内容,相关部门说明将联合市政对这块空地进行水泥硬化处理。

记者现场做了粗略丈量,路边空地长约400米,看上去比较杂乱。有的地方荒芜,草色枯黄散落,只剩下泥地;有的地方绿化杂乱;还有的地方被人私自利用,成了菜地。

市民姜女士说,她家就住在城北附近,每天上下班都经过这边。“总有人种菜,有时种了收,收了再种。”姜女士说,路边种菜的现象还较少见,私自利用公共用地,改变原来用途,怎么也说不过去。

【现场调查】

业主:能否重新规划绿地?

空地上部分菜是谁种的?记者发现,周边分布着多个小区,其中与空地仅一墙之隔的是瘦西湖新苑小区。

记者采访时,有业主透露,这是个别业主偷偷种的。一张姓业主表示,之前看到有老太路边种菜,还有个别人家里吃不完,拿出去卖。

一唐姓业主坦言,路边种菜肯定不合规矩,建议赶紧铲除。他表示,小区外一排边绿化稀少,有的只剩下泥土,建议相关部门规划起来,增加绿植。

【部门回应】

先督促业主自行整改,下一步将采取合理措施

记者根据线索找到城北街道,街道网格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提醒确实是他们于今年5月设置。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路边地块所属的区域,城北街道与附近三星村对接,经过商量决定先设置提醒牌,希望“种菜族”自行铲除自种的菜,还大家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有了提醒牌后,情况有所好转,但没有完全杜绝种菜现象。城北街道下一步将采取合理的措施进一步整改,并和相关部门商讨未来对这块地的使用和规划等问题。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