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闸:机遇激发担当 使命砥砺前行

2020年07月03日15:54  来源:港闸新闻
 
原标题:机遇激发担当 使命砥砺前行

6月29日上午,区委召开全区纪念建党99周年大会暨基层书记工作讲坛。区委书记黄卫锋以“努力在争当‘桥头堡、排头兵’中创造一流业绩”为主题,为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改革的智慧和胆略,以创新的精神和勇气,以务实的作风和举措,不断开创港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委副书记镇海洋主持会议。

黄卫锋指出,建区以来,全区党员干部凝心聚力、艰苦创业,港闸实现了从郊区到中心城区的华丽蜕变。特别是这些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务实奋进,在整体实力、城市能级、党建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当前,站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和迈向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潮头,面对争当“桥头堡、排头兵”的使命任务,全区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勇担使命,抢抓机遇、持续奋斗。

就如何在勇担使命中争创一流业绩,黄卫锋从五个方面勉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要瞄准目标,树立一流的标杆。要抬高标杆,自找差距同强的比,自定目标与勇的争,自寻对手跟快的赛,以各行各业的创先争优,推动港闸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二要敢于争先,干出一流的水平。拿出争先意识,以一流的标准干工作,特别在高科技产业发展上,努力招引一批重量级的大项目、好项目,做好“产品、产业、产出”这篇文章。三要积极作为,创造一流的环境。一流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含金量”十足的城市名片。要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创业环境和人居环境。四要一心为民,奉献一流的服务。在农贸市场、老小区改造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五要勤于钻研,练就一流的本领。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创造新方法、实现新提升,既要站得高,也要做得实。

黄卫锋强调,要在争创一流中彰显狼性精神。担起时代使命、争创一流业绩,需要一批狼性干部。要有信念、守忠诚。把理想信念锻造作为终身课题,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切实以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彰显绝对忠诚的品格。要有血性、敢拼抢。树立拼抢的意识,千方百计去“拼”、分秒必争去“抢”,振奋精神、奋起直追,抢机遇、抢政策、抢项目、抢要素,努力在拼抢中赢得地位。要有韧性、敢攻坚。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用在“真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心无旁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集中精力抓攻坚、雷厉风行抓攻坚、持之以恒抓攻坚。要有担当、讲团结。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坚持带头扛起责任,各板块、各部门“一把手”要主动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担当,以“实干指数”换取港闸的“发展指数”。

会上,唐闸镇街道党工委、区卫健委、江苏金秋弹性织物有限公司和永兴街道党工委4家单位依次作主题交流发言。会议对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港轩)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