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闸集中拆解“三无”船舶 推进全面禁捕

2020年07月03日15:56  来源:港闸新闻
 
原标题:我区集中拆解“三无”船舶

6月24日下午,长航公安局南通分局警备码头内,一辆起吊机将一艘浮子筏缓缓吊起,南通市渔政监督支队、港闸区渔政大队在此进行集中拆解活动。

涉渔“三无”船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容易发生水上事故,但一些不法分子为谋取利益,经常利用“三无”船舶从事水上违法犯罪活动。当天,共拆解“三无”船舶两艘、销毁违规网具若干、无害化处理白条、鳊鱼、鲤鱼等渔获物8.29公斤。

“今天拆解的两艘‘三无’船舶都是在长江南通段从事非法捕捞的。为了震慑违法分子,我们查获一起、扣押一起,并对查获的‘三无’船舶、渔网、渔获物等,采取拆解、无害化处理,共同维护长江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说。

据悉,自2020年1月1日零时起长江全面禁捕以来,我区加大长江执法检查力度,共江边巡查9次,联合水警、长航公安联合执法13次,在联合执法过程中没收非法浮子筏2艘、“三无”渔船1艘,查处非法捕渔案件1起,涉及非法捕捞人员3人,处罚1.1万元。

接下来,我区渔政部门将进一步做好江边巡查和长江联合执法,根据非法捕捞的特点,加强夜间和节假日的巡查力度。此外,我区渔政部门将与公安、市场监督部门对水产品市场及酒店进行联合执法,切断非法捕捞的利益链,确保长江“禁渔”工作令行禁止。(唐佳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