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苏打水喝多了会导致肚胀?4大好处你知道吗?

2020年07月03日23: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喝苏打水喝多了会导致肚胀?喝苏打水居然有4大好处!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都会寻求适合自己的降温方法。不少人在炎热的夏季都依靠冰凉的饮料来让自己降温,但是长期摄入糖分过高的饮料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程度的健康影响。所以很多人都会用苏打水来代替饮料,但是苏打水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健康,如果摄入过量也会造成一定程度影响。

  喝苏打水喝多了会导致肚胀?

  很多人都会利用苏打水来缓解胃酸,专家表示如果刷水里面只是含有氢氧化钠的话,如果再摄入以后确实可以短暂性的缓解胃酸,但是作用并不是太长久。如果想要治疗胃酸的情况,或者是由于胃酸导致一系列的消化系统疾病,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而且很多广告对于苏打水的功效都是夸大其词,喝多了还会诱发肚胀的情况出现。如果身体里面尿酸含量比较高,已经出现痛风的症状,那么喝苏打水对于疾病的缓解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那么,苏打水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

  1、苏打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大家都知道喝水可以对新陈代谢的促进有很好的作用,喝苏打水也不例外,适当的喝苏打水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维持健康的体温。

  2、苏打水可以抗氧化

  苏打水可以有效预防皮肤老化,而且早上或者是晚上睡觉之前用酸水洗脸,可以有效的把皮肤表皮粗糙的死皮清洗掉。让皮肤变得光滑,同时可以有效的增强皮肤的吸收能力以及弹性。

  3、苏打水适量饮用对胃好

  适当的喝一些苏打水,对于胃部健康有一定的好处,因为苏打水可以有效的中和胃酸,对于肠胃也有强化功效。但是如果说胃酸分泌比较少的话,长时间喝苏打水会对身体造成二次伤害,因此苏打水的饮用量一定要控制好。

  4、苏打水可以缓解便秘

  苏打水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微量元素钙镁,可以让我们的大便变得稀软,有效的增加肠动力。而且苏打水对于肠道肌肉比较松弛,硒元素的摄入会让肠道壁增厚,所以适当的喝苏打水可以有效的缓解便秘的情况。

  相比碳酸饮料,苏打水是一种相对比较健康的饮品。但是在饮用的时候也是有一些禁忌的,只要饮用得当对身体健康是有一定好处的。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