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成立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市场监管专项组

2020年07月04日07:2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成立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市场监管专项组

  7月3日,记者从江苏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市场监管专项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针对全省“涉渔”市场销售环节监管工作面广量大的特点,专门成立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市场监管组,将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平台和重点环节,让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活动无处藏身。

  据悉,全省“涉渔”市场主体数达到21.5万户。针对这一具体情况,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市场监管组将以水产制品生产企业、农批市场、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开展水产品生产、销售专项检查,严格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同时,将加强对电商平台售卖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的监管。在准入环节,对经营范围或名称中含有“捕捞”“江鲜”“水产”“渔港”等字样的新申请企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市场准入。在销售环节,严禁非法捕捞渔获物入市销售,严禁采购、加工、经营、利用非法捕捞渔获物。在广告监管环节,加强监测排查,对依法禁止出售、购买、利用的“江鲜”及其制品,以及依法禁止使用的捕猎工具,一律禁止发布广告。(赵伟莉 徐 真)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