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了!南京一疯狂依维柯非法改装超员228%

2020年07月04日07:40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惊呆了!疯狂依维柯非法改装超员 228%!

  7月3日早晨5点45分许,高速六大队民警在宁杭高速南京收费站出口对过往车辆检查,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苏A号牌的大客车疑似超员。随后,民警将车拦下。

  经检查,车辆核载7人,实载12人,超员5人,超员达71%。随后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和教育,并对车上乘客进行了转运。

  民警继续对过往车辆检查时,又发现了一辆疑似超员的依维柯客车。

  民警说:“我们例行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驾驶员非常慌张。拉开车门,发现车厢内塞满了密密麻麻的人,核载7人的依维柯,却被硬生生塞进了23个人,超员16人,超员228%,属于严重的超员违法行为。同时该车辆涉嫌擅自改装车辆座位,核载7人的车厢为了多拉省事,原本的座椅已经消失无踪,在没有座位,更没有安全带保护下挤满了23人,使本不宽敞的空间显得更加拥挤。”

  经询问乘客得知,这些工人都在附近工地上干活,驾驶员心存侥幸心理,认为大清早交警还没有上班,挤一挤就到了,没有想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第一辆大客车驾驶员处以100元罚款记6分,超出人员分2次运离高速。依维柯驾驶员因改装拆座椅被罚款500元,并责令恢复原状,超员罚款100元记6分,驾照记满12分驾照扣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高若婷)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