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义新欧"中欧班列发送量同比增151.1%

2020年07月05日08: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义新欧”中欧班列发送量同比增151.1%

  据新华社杭州7月4日电 (记者魏一骏)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7月3日,今年以来“义新欧”中欧班列已开行300列,上半年“义新欧”中欧班列发送量同比增长151.1%。

  7月3日下午2时许,满载着100标准箱货物的X8020次列车从义乌西站启程驶向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这也是义乌今年开行的第300列中欧班列。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金华货运中心主任杜建波介绍,截至当日,“义新欧”中欧班列今年共运送24944标准箱,尤其是5月5日以来,每周常态化开行20列以上,创下了周开行列数历史新高。

  铁路部门、地方政府和运营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中欧班列全天候服务、高效运转、畅通无阻的优势,不断提升中欧班列开行质量。今年下半年,各方将继续联手协作,为中欧班列增效、增速、增量提供强有力的运能保障支撑。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05日 01 版)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