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夏粮收购进度过半 科学储粮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2020年07月05日08: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全省夏粮收购进度过半 科学储粮预约卖粮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近期,我省连续出现强降水天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省夏粮收购进度。为统筹做好防汛抗汛和夏粮收购工作,全省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抢抓雨停间隙“火力全开”,积极组织收购农户手中的余粮,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这两天,在射阳县黄沙港粮库门前,前来售卖小麦的经纪人络绎不绝。采样、化验、指引入库……收购现场一派忙碌。为确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黄沙港粮库在仓容、资金、人员、场地等方面提前准备,确保有钱收粮、有仓储粮、有车运粮。

  射阳县小麦收购经纪人说:“今天我组织了7辆车子,送了大约有200吨小麦到这里来交售,今年的小麦产量和价格和去年基本持平。”

  射阳县黄沙港粮库检验员周洁说:“从容重,水分杂质, 呕吐毒素、玉米赤霉烯酮等各项指标,大部分都比往年要好,所以今年的小麦品质还是非常不错的。”

  记者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截至6月底,全省夏粮收购进度已经过半,累计入库夏粮119.42亿斤。其中,优质小麦收购量占比达45%。但是由于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全省累计入库夏粮同比减少9.07亿斤。

  为有效应对梅雨天气对夏粮收购工作的影响,宿迁泗洪县还备足备好防汛物资,提前疏通库区排水系统,全面排查墙体、电路等方面隐患,确保储粮安全。

  宿迁泗洪县城东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孙志国说:“我们储备库对于防汛期间,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对下水道管网,每天24小时进行排查,防止有些地方堵塞或者不疏通,把这些隐患提前解除掉。”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即日起到七月12号,我省沿江、苏南以及淮河以北地区还将有明显降水过程,对此,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将积极为农户提供上门验质、烘干整晒服务,指导农户做好科学储粮;同时,继续推广手机售粮软件,不断强化预约卖粮、错峰卖粮、绿色通道等功能,减轻收购现场排队压力,提高收购效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吴刚 射阳台、泗洪台、新沂台、滨海台、句容台 报道)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