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将迎持续强降雨 高考期间降水明显

2020年07月05日09:5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较强降水雨带 赖在沿江和苏南

据最新气象资料,近期暖湿气流增强。预计4日夜里起至7日,较强降水雨带将维持在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8日雨带南压,雨势减弱。降水期间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预计雨量:100~150毫米、局部地区200~250毫米。7日也是高考首日,江苏南部降水明显,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气象部门建议关注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的强降水过程,防范强降水与长江洪峰叠加对长江干流沿线、太湖流域汛情的影响;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防范短时强降水、大风及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水产养殖、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7月6日23时14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标志着即将“出梅”入伏,炎炎盛夏开始登场。

全省具体预报如下:

5日 江淮之间南部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其中苏南部分地区可达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6日 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苏南地区大到暴雨;江淮之间中雨、局部大雨。

7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8日 全省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21℃到29℃;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到暴雨,23℃到28℃;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南部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24℃到29℃。(于丹丹)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