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皋通道完成工可技术支撑研究 江苏将建世界最大跨径桥梁

2020年07月05日07:3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将建世界最大跨径桥梁

  7月2日,在如皋召开的张皋通道规划建设专题协调会上传出消息,张皋通道工可阶段技术支撑类专题研究已全部完成,将建设主跨2300米的双塔悬索桥跨越长江主航道,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跨径的桥梁工程。

  张皋通道是南通纳入上位规划的8条过江通道之一,连接张家港市与如皋市,位于江阴长江大桥下游约28公里、苏通大桥上游约57公里,距离沪苏通大桥16公里。项目线路全长约28公里,采用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过江段8车道、接线段6车道。

  张皋通道跨江段采用桥梁方案,含两座航道桥,分别为主跨2300米的双塔悬索桥跨越长江主航道、主跨1208米的双塔悬索桥跨越北汊航道。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副局长杨玉冬介绍,跨越长江主航道的2300米双塔悬索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跨径的桥梁工程,多项技术标准都是国际国内空白。 (徐 超)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