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电动车新规实施5天 仍有人骑车不戴头盔

2020年07月06日13:1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京:电动车新规实施5天 仍有人骑车不戴头盔

南京市交管部门从7月1日开始,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处罚。到7月5日已经是规定实施第5天了,大家在骑电动车时都戴头盔了吗?

南京:电动车新规实施5天 仍有人骑车不戴头盔

一处执法现场

骑车人:头盔刚才丢在单位,没拿,忘掉了。

交警:距离近也要戴,现在的要求是一旦上路,就要戴头盔。因为没有戴头盔,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要处以20元罚款。

南京:电动车新规实施5天 仍有人骑车不戴头盔

另一处处罚现场

交警:首先电动车不能载16周岁以上的人,其次要佩戴安全头盔。

骑车人:我戴了头盔。

交警:你刚刚骑过来的时候没戴,不能把头盔放在坐垫底下,看到交警的时候才拿出来戴上。这样也要处以20元罚款。

南京:电动车新规实施5天 仍有人骑车不戴头盔

根据南京市交管部门的前期统计,从5月1号到6月23号,南京市已有7万人次因骑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被“查处”,其中两次及以上未戴被“查处”的有7273人。

南京市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宗馨妮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第一次是处以20元的罚款,第二次就是处以50元的罚款,很多人都是把头盔放在电动车上,看到交警的时候往头上一戴,原则上也是要处罚的。提醒广大市民,佩戴头盔是为了自身安全,不要光为了躲避交警的处罚,出行还是要注意安全的。(杨雯)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