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宿迁多渠道推动村企党组织共建

2020年07月07日15:55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振兴路上携手奔跑,宿迁村企联建将有“大动作”

7月6日,记者从宿迁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当前,宿迁正组织开展“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引导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推动村企供求互补、联合发展,助力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

7c7c839ec07cece5e162f57e718044dcdc3b9a07

开展“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中,我市坚持党建引领,多渠道推动村企党组织共建;坚持产业振兴,多模式发展乡村特色经济;坚持互助互融,多形式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坚持一体联建,多层次提升村容村貌;坚持共育共享,多方位推动人才双向流动,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加快形成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构建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

耿车1

按照分类推进、精准对接原则,我市广泛动员一批经济实力较好的企业、商会、协会等社会力量和产业基础较为薄弱、自我发展能力相对不足的村实行联建发展,将企业的资本、技术、人才、管理等现代生产要素注入乡村,将乡村资产、资源、生态、文化等要素融入企业,建立起村企联业联责联心的长效发展机制,促进村企“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力争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有发展,三年见成效”。到2020年底,村企联建格局初步形成,工作机制和政策体系初步构建。到2021年底,政府有力引导、企业有效参与、乡村高质发展的联建体系基本形成,村企联建取得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到2022年底,村企联建发展不断深化,发展壮大一批立足乡村的现代企业,培育建成一批初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乡村典型,新型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乡村振兴取得明显成效。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