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闸:铁腕治理重效果 驰而不息保蓝天

2020年07月07日15:58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铁腕治理重效果 驰而不息保蓝天

7月2日,我区召开大气治理攻坚行动专题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生态文明建设,尤其是大气治理相关决策部署,对我区大气治理攻坚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加压。会议强调,要以铁的手腕坚决治理重点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区委书记黄卫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孙立新对港闸区大气治理工作作分析点评,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钱亚洲,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丁年龙,以及区领导蒋曦、张军、陶建、苏美云参加活动。

黄卫锋指出,大气质量改善如同逆水行舟,容不得丝毫松懈。近年来,港闸区在大气治理方面做出很多的努力,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区上下要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黄卫锋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攻坚意识。充分认识到大气治理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是争当“桥头堡、排头兵”的重要内涵,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实现“桥头堡、排头兵”提供强力的生态支撑,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聚焦重点,全力推进攻坚突破。要紧盯工业排放、扬尘污染和机动车排放等三大污染源,深入推进“654”专项行动,突出抓好扬尘管控、工业污染治理、柴油货车治理,做到一天一调度、一周一分析、一旬一研判,确保PM2.5和臭氧浓度实现“双控双降”。要健全机制,必须确保攻坚成效。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强化执法监管,从严从快出击,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严格督查考核,动真碰硬、决不姑息。加强统筹协调,清单式推进、一体化落实,形成大气治理攻坚的强大合力。

孙立新分析指出了港闸在大气治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针对性举措和要求。就进一步提升港闸大气污染治理水平,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攻坚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清醒看到区域内存在着的突出环境问题,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以更严作风、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攻坚任务高效完成,为确保全市年度目标的实现作出港闸贡献。

会议对全区下阶段大气治理攻坚工作作具体部署,区城管局、永兴街道作表态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帮扶工作组、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邓慧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