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清污水来源!江苏率先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监测溯源工作

2020年07月07日21:33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查清污水来源!江苏率先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监测溯源工作

  交汇点讯 为全面掌握入江入湖排污状况,基本查清污水来源,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在泰州组织召开了全省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现场推进会,率先在沿江11省市中全面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监测溯源工作。

  开展长江入河排污口监测溯源,是今年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的主要任务。据悉,江苏将在前期排查的17451个入河排污口基础上,进一步确定排口类型,摸清水质情况,查清污水来源,搞清楚“什么口、谁在排、排什么、排向哪”,做到“有口必核,有水必采,有样必测”,为下一阶段开展整治打下基础。

  会议明确,要充分认识开展长江入河排污口监测溯源工作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做好长江入河排污口监测溯源工作面临的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克服排污口数量多、时间紧、污水来源复杂、排污口设置不规范等不利因素,高质量做好监测溯源工作。(许海燕)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