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建湖变压器下有垃圾池隐患多 多部门左推右挡不解决

2020年07月08日07:2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变压器下方有隐患 多部门左推右挡

建湖县上冈镇镇东社区居民反映:镇东南路上有一个垃圾池,上方四五米就是变压器。平时常有人焚烧垃圾,逢祭祀日,更是烧纸的集中地,存在安全隐患。一年多前,这里就曾发生火灾,打119来了消防车,才将火扑灭。按要求,变压器要有一定的防火距离。我们便向盐城市12345投诉了此事。镇环卫所于5月25日答复我们:“已经和所在居委会、上冈镇建设中心协商垃圾池位置选址。”可一个多月过去了,垃圾池选址毫无进展。

记者追踪>>>

7月3日,记者联系上冈镇环卫所,所长左育军称正在开车不便接听电话。记者再联系上冈镇分管环卫的副镇长许正坤。他说,接到群众投诉后,曾电话咨询镇供电所分管这一区域的电工,电工说垃圾池和变压器并存没有冲突,他也赞同电工意见。至于12345的答复,他不清楚情况。

记者再联系分管建设中心的副镇长刘程。刘程说,自己不分管环境卫生,要了解情况后再答复记者。记者6日上午再联系刘程,他表示“下午就开会讨论,拿出解决方案”。7日,记者第三次联系刘程,询问会议讨论结果。他说:“我没有参加会议,这事也不归我管,你找镇环卫所。”记者联系左育军,左育军却说许正坤和刘程都参加了6日的会议,讨论的结果是“由镇安全生产委员会牵头,拿出处理意见”。记者多次询问,是谁通报市12345垃圾池位置将重新选址的?左育军不作回答。

记者联系设在上冈镇安监站下面的镇安全生产委员会,一位张姓工作人员称,此事应交办至负责村建、环卫的第三专业委员会,但事情复杂,交办比较困难,他要和镇主要领导汇报后答复。尽管记者先后采访5天,但还是不明白:既然垃圾池重新选址未确定,为何又于5月25日就答复群众已开始选址呢? (杨 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