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熊孩子从28楼扔水袋 5分钟扔一次扔了10多次

2020年07月08日11:0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熊孩子”从28楼扔“水袋” 5分钟扔一次,扔了10多次……

居民称差点就砸到了自己。

近日,南京青奥警务站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楼上有住户往下扔装满水的垃圾袋,已经扔了10多次,其间好几次差点砸到小区居民,需要民警处理。

民警赶到事发地点后,正在向周围住户了解情况,突然一个黑色的水袋从面前砸落,发出巨大声响。据报案人称每隔5分钟,上面就会丢一个水袋下来,楼底下拉起警戒线也没用,丢落位置又不确定,搞得大家人心惶惶。不久后,一位热心住户急匆匆下来找民警,说她刚拍到了抛物者从窗边扔水袋的照片,可能有帮助。民警根据这张照片锁定大致楼层,一户一户进行排查,最后在28楼找到了抛物者,竟然是个11岁男孩。

据了解,这个小孩独自一人在家,因为贪玩就把水装进垃圾袋里,再从窗边扔下去。民警随即联系男孩家长,一开始家长不以为意,后来民警向其普及了国家最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对于故意高空抛物的,根据具体情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特定情形要从重处罚。同时规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从重处罚,一般不得适用缓刑:多次实施的;经劝阻仍继续实施的;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行政处罚后又实施的;在人员密集场所实施的。”

民警指出,男孩已经属于从重处罚的情形,半天之内扔了不下10次,并且引起了小区其他住户的投诉,事件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家人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父子两人被民警带到派出所接受批评教育。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高空抛物不是游戏,严重者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家长也要管好家里的“熊孩子”。(国武 陈勇)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