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首创人大代表参与领导信访接待日活动机制

2020年07月09日16:59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拓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

“我居住在村里,村里因户口问题将我的责任田收了,现在我没有地,希望能给我划拨承包地。”近日,海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与数位人大代表共同对一件涉农信访问题开展了接访,同时就即征即保、农民建房、村营收入分配、农村邻里矛盾等农村信访多发问题开展交流。通过接访,对该信访矛盾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向信访人做了详细的解释,给予了当场答复,并明确了后续工作的推进措施和推进时限,信访人满意而归。

这是海门市人大常委会近期开展的人大代表与人大常委会领导共同参与信访接待日活动。该项机制进一步拓展了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渠道、提高了人大代表对信访工作的认识,助推领导包案化解工作。

据了解,今后每月的人大常委会领导接访日,都会根据排定接访的问题性质以及所需调研了解的信访问题范畴,确定熟悉相关工作的人大代表共同参与。(尹天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