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住建厅督办沭阳房地产市场中捆绑销售问题

2020年07月09日07: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严格监管,维护购房者权益

8日,省住建厅督办组赴沭阳县督办房地产市场中的捆绑销售问题。记者随行采访获悉,沭阳县住建局责令3家涉事房地产开发企业立即整改,并要求全县房地产开发企业规范经营行为。

7月6日“省政风热线”直播活动中,杨先生反映,他在沭阳县“璟泰雅苑”楼盘买房时,被强制要求购买车位和储藏室。随后播出的记者暗访视频曝光该县另外两家楼盘也存在捆绑销售行为。沭阳县住建局向督办组报告,杨先生今年3月购买“璟泰雅苑”一套住宅以及车位、储藏室后,通过12345反映,购买车位和储藏室并非自愿。获悉杨先生诉求后,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与开发企业及杨先生沟通。买卖双方商定,杨先生将所购房屋、车位、储藏室退掉,开发企业退款并按银行同期利率支付利息。目前,退房手续已办好,开发企业已将购房款项退给杨先生,利息在杨先生将相关购房票据及协议寄还给开发企业后及时支付。

7月6日,省“政风热线”曝光沭阳县3个房地产项目存在捆绑销售后,沭阳县住建局迅速约谈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并向3家企业下达整改通知。根据有关规定,该局将对上述企业、房地产开发项目实施重点监管。7月7日,该局印发专项通报,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经营,不得捆绑销售、捂盘惜售、一房多卖、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或广告、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省住建厅督办组负责人要求沭阳县住建局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全县在售房地产开发项目,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检查,建立动态监管机制;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和处罚力度,重点核查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项目;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纳入企业信用档案,会同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徐冠英 姚依依)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