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市供销合作社获评全国“百强县级社”

2020年07月10日16: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7月10日电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印发《关于命名2019年度百强县级社、标杆基层社、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的决定》,江苏省兴化市供销合作社被评为全国“百强县级社”,据悉,这已经是该社连续6年获此殊荣。

2019年,兴化市供销合作社推进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农民生产生活生态服务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据统计,该社累计建立乡镇农民合作社联合社24家,建成“三体两强”基层社9家,领办农民专业社及专业社联社99家,乡镇农合联社拥有各类农业机械近500多台套,开展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15万亩次;高质量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举办兴化市“互联网+农产品”产业大会,实现农副产品电商交易额42亿元,开展电商培训3000多人次,培植“一村一品一店”特色村50个。

据了解,在规范开展农村金融保险服务方面,兴化市供销合作社承销政府定向融资债2亿元,完成涉农小贷2.1亿元,做好纳入兴化市政策性农保河蟹目标收入保险,实现农村保险保费收入800多万元;全力打造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兴化大米全产业链示范基地”3800亩,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兴化大米身价倍增,形成“品质支撑品牌,品牌提升效益,效益引领品质”生态闭环;不断增强社有经济发展活力,20多家社有企业聚焦主业、拓展新产业新业态,在农业全产业链服务、现代物流、新农村零售、农村环保等领域形成了新的竞争优势。(兴宣、朱殿平)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