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母亲误将熟睡孩子反锁在车内 民警破窗救人

2020年07月10日11:2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孩子睡着,母亲误将车反锁 民警拉警笛按喇叭都叫不醒小朋友:破窗救人

夏季气温高,开车带孩子出门,一定别大意。如果大人下了车,让孩子滞留车内,就很危险了。前几天,南京市民张女士就不慎将四岁大的儿子反锁在车里,孩子呼呼大睡,车门怎么也打不开,这可把张女士急坏了,好在有热心的保安帮她报了警。

民警赶到现场时,张女士正忙着用雨伞敲打车窗玻璃,试图叫醒坐在后排的儿子小宝。

张女士说:“我看他睡觉出汗了,就从驾驶室出来走过来,把钥匙提前插上去了,准备重新发动车子给他开空调的。结果我过来关上门,车子就锁上了,这边就开不了了,车钥匙在里面。他中午在幼儿园没有睡觉,所以睡得特别沉。”

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青奥警务站民警董彬说:“车子的四个窗户已经全部上锁了,从外面是打不开的,但是幸运的是车子天窗留着一条缝。”

好在车的天窗留着缝,车内有空气流通,民警决定先试着喊醒小宝。

民警拉响警笛和喇叭,各种手段都上了,可小宝依旧没有反应。担心孩子可能缺氧,民警决定破窗救援。

民警董彬说:“我们选的是离小朋友比较远的后排的窗户,将窗户破开一个洞以后,民警从外部将门锁打开。”

而当民警把车门打开的时候,小朋友就醒了。

民警担心孩子滞留车内时间过长,可能会因为缺氧导致身体不适,于是带他去儿童医院检查了一下,所幸孩子的身体并无大碍。民警提醒,孩子被困车内的情况并不少见,父母们千万别大意。如果孩子被困车内,应当第一时间请求救援,果断破窗救人,避免耽误最佳的救援时机。

民警董彬说:“破窗得要求不是太多,一般专业的安全锤是最好的。如果没有专业的工具,石头、坚硬的金属棍棒都可以。破窗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选择离被困人员最远的距离,这样防止玻璃破碎伤害到被困人员。”(倪娜 徐明 建公宣)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