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大件垃圾拨打这个号码——4008910378

南京浦口公布大件垃圾回收电话 可上门回收

2020年07月10日15: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处理过的大件垃圾中的木料、纺织废料等直接进入垃圾运输车辆,送至江北垃圾焚烧电厂焚烧处置。石磊摄

7月10日,南京市浦口区对外发布大件垃圾预约回收电话——4008910378。浦口区市民需要清运大件垃圾,通过拨打“400”预约回收电话,工作人员将上门进行回收。

浦口区城管局副局长吴春雨说,浦口区103个居民小区,65个涉农行政村,已全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在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过程中,大件垃圾的处理是一个令人头疼的‘老大难’问题。大件垃圾如何资源化处理,已成为浦口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一环。”

数据显示,浦口区已建成区级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分拣中心1座、4座街道大物件资源分拣站、67个社区垃圾分类分拣中心。该区通过预约上门收运、“集中+分散”双模式处置等方式,建立了大件垃圾全流程处理模式。同时,每个街道均设有大件垃圾预约上门收运热线,为这些大件垃圾找到“专属去处”。

吴春雨介绍说,“集中处置”主要由浦口区城管局下属浦诚环卫公司负责。浦诚环卫公司成立专业收运队伍,与各街道合作,把街道大物件资源分拣站的大件垃圾收运至区级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进行处置。“分散处置”则是由各街道与第三方服务企业签订处置合同,由街道收运队伍将大件垃圾定期收运至街道大物件资源分拣站后,再统一由服务企业进行破碎处置。目前,星甸、永宁两个街道均采取了分散处置的模式。

在拆解过程中,自动化机械破拆设备的加入,也提升了浦口区对大件垃圾的处理效率。“在投入大件垃圾破碎机之前,2名熟练的分拣员1天仅能拆解床垫20个。现在,该套设备每小时可处理床垫360件、每小时可处理沙发180件。”浦诚环卫公司党支部书记宋杰说。

在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待处理的大件垃圾被抬上进料皮带,输送进双轴撕碎机内,经过破碎、除尘等工序,“大垃圾”变成了“小垃圾”。在出料输送机尾端,通过磁力筛选,自动把垃圾中的磁性金属和含有磁性金属的物料分拣出来,包括家具上的铁钉、合页、床垫里的弹簧等,回收后进入回收再利用链条。其余木料、纺织废料等则从另一出口分出,然后送至江北垃圾焚烧电厂焚烧处置。

“该设备6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从目前的处理能力来看,每小时处理量约5吨。运行以来,已破碎大件垃圾10余吨,筛选出金属废料90公斤。”宋杰说。

大件垃圾是指居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体积较大、整体性强,需要拆分再处理的废弃物品。包括废家用电器和家具等。如床架、床垫、沙发、桌子、椅子、衣柜、书柜等废旧家具。(石磊)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