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全民生态文明公约20条向公众征求意见

2020年07月11日08:1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省全民生态文明公约20条》向公众征求意见

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做践行者、推动者。为此,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等单位研究编制了《江苏省全民生态文明公约20条》。

7月9日下午,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邀请了来自生态环境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学校等16位代表,参加了《公约20条》征求意见座谈会。

《公约20条》主要围绕人们的衣食住行、办公及外出等方面的生态环境行为提出约定。针对现阶段普遍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行为问题,着眼细微、注重细节,以通俗易懂和平实的语言引导公众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保护生态环境。7月3日,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通过"江苏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微博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与会代表们还通过身边朋友、同事收集了大量的建议,共建共治共享美丽江苏。

社区居民代表说:“虽然它没有什么法律效力,但是也起到一个倡导的作用 ,尤其是以后在我们这个小区里面,以后我们开展活动方面 也可以把它拿出来在居民当中进行宣传。”

南京长江船服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康明说:“这个公约我觉得做得非常好,因为它是简单易行、通俗易懂,我觉得全民应该都是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而把我们的江苏建设的更加美丽,让我们的长江更加美丽。”

截至7月8日晚10点,江苏生态环境微博阅读量为2.9万,微博端总阅读量高达110万。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根据网友们反馈的意见进行调整。公约正式发布后,也将会根据生活中生态文明行为的变化,与时俱进,实时更新。《公约20条》不求包罗万象,面面俱到,但求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不求押韵工整,但求老百姓一看就懂、简单易做。(郑蓓蓓、庞雪青、路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