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两女子携“笑气”罐过安检 一人仅15岁

2020年07月11日11:16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两女子携“笑气”罐过安检 其中一人仅15岁

7月9日晚,南京南站派出所安检民警接到安检工作人员的报警,称在一个女子的包里发现了一个形状奇怪的罐子,于是喊来民警进一步查验。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这个罐子类似于吸食水烟的工具,拧开上面的罐子之后发现里面还有一小罐压力气体罐。在民警的询问之下,这名女子承认了这是“笑气”,是一个朋友给她的。于是民警将该名女子与其同行人带往南京南站派出所进一步核查。

经查,这名旅客今年20岁,无业,她的同行人竟然是一名刚刚15岁的未成年人,打算趁暑假来南京找朋友玩。她们在一家夜店玩的时候尝试了这个笑气,由于舍不得丢掉,就带在身上了。

民警当场对两名女子吸食笑气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笑气的危害对其进行了宣传教育,两名女子表示了解到了笑气的危害,以后坚决不碰这些东西。

由于两名女子并没有吸毒前科,对其尿检未发现异常,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依法收缴了女孩携带的笑气,并将其教育放行。

警方提示:这两名旅客携带的“笑气”主要成分为一氧化二氮,属于易燃易爆气体,是禁止携带上高铁的。暑运期间学生们出行一定要仔细查看行李物品,防止因携带违禁/限带物品而导致耽误行程。同时提醒广大学生朋友,吸食笑气对身体有巨大危害,在游玩聚会期间一定要注意防范。(刘舒)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