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出首趟“产改直通车”相关部门直面一线工人诉求

2020年07月12日09:49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江苏开出首趟“产改直通车”相关部门直面一线工人诉求

  中国江苏网讯 首场“江苏产改直通车”活动9日在徐州市举办,聚焦产业工人素质技能提升,工会、相关政府部门、产改试点企业面对面展开对话。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全国性重要改革举措,今年2月,江苏被确定为全国产改两个全面试点省份之一。产改工作突出产业工人素质技能提升、权益维护两大重点,为推动这项工作,我省相关部门迄今已出台20多项配套政策。

  在政策需求解答环节,全省产改试点单位红豆集团提出,希望政府对开展学徒制培训的企业给予一定经费补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李志宇介绍,江苏去年出台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对各类企业面向新进员工和转岗职工所开展的学徒制培训给予补贴,培训层次包括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4个层级,培训时限为1-3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4000-8000元。

  “产改直通车给一线职工提供了表达诉求的机会。”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工作处副处长卢斯泽说。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希望省人社厅和省教育厅能够在高校、职校等院校资源与企业大学合作对接上提供支持,红豆集团还希望有关部门对线上培训予以资金、课程和平台支持。省人社厅回应,红豆集团可以申请新型学徒制培训补贴,充分运用省人社厅推荐的41个线上培训平台开展职工培训。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表示,举办“江苏产改直通车”活动,是为了发现基层产改创新举措,将政策解读直达产业工人及产改企业,并让试点企业的政策需求直通有关部门。 (吉强 王静)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