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今日谈:全力以赴抗洪抢险

张  凡

2020年07月13日08: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全力以赴抗洪抢险(今日谈)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

  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全国累积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明显偏多且降雨集中,多个省份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汛情当前,从“时刻准备、全力以赴”的承诺,到“洪水不退、我们不撤”的决心,各地冲锋破浪、迎战洪水的行动,推动防汛救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随着我国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抗洪抢险,为人民筑牢防汛救灾的责任堤坝。

  越是险情当前,越考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万众一心的坚实行动。闻“汛”而动,迎难而上,用责任与行动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我们一定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3日 01 版)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