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20年普高新增招生计划2600多人

2020年07月14日08:08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今年普高新增招生计划2600多人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昨天,《南京市中考指南》新鲜出炉,并开始免费发放给初中校和中考考生。今年全市中考招生总计划数为56766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在2019年基础上增加2600多人,达到33629人,预计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率可达99%以上。

  今年南京初中毕业生约5.59万人,生源数比去年增加4500多人。为切实扩大优质高中资源,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也相应增加。

  今年第一中学江北校区将正式招生,并将安排在第一批次,招生计划为300人,其中普通生150人,指标生150人。另外还有一批民办学校的高中部今年首次招生,其中南京远景全人实验学校招生220人,南京金地未来学校招生100人、南京汉开书院学校招生100人。

  今年统招生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有9所,即南京外国语学校(部分计划)、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金陵中学、第一中学(包括中山南路校区、江北校区)、中华中学、第九中学、第十三中学、第二十九中学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秦淮科技高中。其中第九中学今年首次面向全市招生,高一、高二年级在长江路校区就读,高三年级在震旦校区就读。

  另外,今年第一批次招生学校中,新增人民中学(汇文女子中学)和南京大学附属中学两所高中,招生计划分别为447人(男女兼招)和450人。

  职业学校招生计划中,五年制高职班招生计划6533人,综合高中班1820人,中高等职业教育3+3班2424人,中职与普通本科3+4班193人。总的来看,学制5年以上的专业班和综合高中班等优质职业教育计划达到10000多,中考考生只要志愿填报得当,服从分配,可100%升入高中阶段学校。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中考指南》昨日起陆续发放,考生可以通过中考指南计划篇对每所学校的招生计划进行查阅。从中考指南上看到,全市初中校的指标生都已公布,每所初中校都有市属普通高中的指标生计划,实现了全市域覆盖。

  为保障考生及其监护人填报志愿的自主选择权益,今年仍继续采用动态口令卡加密方式统一在网上填报志愿方式。

  考生和监护人可在家庭或学校任一连接互联网的电脑上填报志愿。在填报志愿期间,考生志愿处于加密状态,初中校和招生部门只能监控志愿填报进度,看不到志愿具体内容,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干涉,不得强迫考生报考指定学校。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截止,修改权限立即关闭,最后生成的信息即为确定志愿,任何人不得更改。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