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64处易积水路段“一点一策”值守

2020年07月15日11:36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64处易积水路段 “一点一策”值守

  本报讯 面对即将来袭的强降雨,我市交警部门严阵以待,迅速启动“战暴雨、保安全”交通保障紧急视频调度会,并采取十项交通安保措施,全力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从现在起,交通指挥中心已启动战时模式,进行24小时指挥调度值守,随时准备处置突发情况。”交警指挥中心民警张弘说,目前全市交警部门实行一级勤务,所有民警一律在岗在位,夜间保持不少于二分之一的警力值守备勤,加强路面动态巡查,安排警力对易积水道路、高架桥梁、临水临崖道路进行不间断的路面巡查和视频巡检频次,一旦发现汛情、险情,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快速排堵保畅。同时,设立了12支应急突击队,充分发挥青年民警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从现在起进入全天候应急备勤状态,一旦出现紧急情况,随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前期我市大雨天气排查出的64处易积水路段,交警已安排警力“一点一策”定点值守,只要积水达到30厘米以上或有新增严重积水的路段,立即实行封闭管制,引导车辆人员绕行。同时,交警部门与市政、城管、环卫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随时掌握全市路面、桥梁、涵洞积水情况以及泵站运行状况,对路面积水等突发情况快速处置,尤其是对于路面打开的窨井盖、排水口等路段,设置警示标志,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在防汛交通应急保障上,交警部门根据我市防汛实际情况,提前制定了交通应急保障预案,全面加强对防汛应急装备、防汛应急物资、人员运输的交通保障力度,确保防汛应急车辆能安全快速通行,防汛人员、物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同时,专门组建了交通设施抢修队,对全市交通信号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巡查,确保所有交通设备运行情况良好,尤其是可移动应急信号灯已全部装车待命备用,确保大雨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交警部门将加大实时路况的播报力度和频率,随时公布险情路段,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宣传雨天驾车技巧和紧急避险,提醒市民群众安全出行。”交警相关负责人说,防汛期间,交警部门开通两部汛期应急求助电话:82722007、82216111,24小时接听受理市民的紧急求助,无锡交警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市民排忧解难。同时,提醒驾驶人雨天驾车要注意减速慢行,遇积水路段要服从交警指挥。(杨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