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美女"征婚 淮安涟水一男子被骗8万元

2020年07月15日08:0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抖音上“美女”征婚 男子被骗8万元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黄在贵 记者 朱鼎兆)涟水的石先生今年30多岁,一直没找对象,今年3月份,他刷抖音时看到一位外地“美女”发了一段视频,说是离异半年想找老公,石先生心动了,便加了对方的微信。

  两人聊了一段时间后,石先生对这名“女子”颇有好感,在他眼中,该“女子”蛮实在的,而且也答应做他的女友。一天,“女友”以自己过生日为由让石先生微信转账520元,石先生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接下来的几天,“女友”又以她“老爸”想看看石先生对她是否真心等理由让石先生转账1314元(一生一世)、3344元(生生世世)。就这样,两人仅聊了17天,“女友”通过订婚礼金、装修房子、买家具等借口,先后向石先生索要83000多元。石先生表示想见面,对方以自己生病为由推脱,再后来,对方再也不回复石先生,石先生这才发现自己被骗。

  报警后,民警经过研判分析,发现了这是一个由7名30岁上下的男子和1名21岁女子组成的作案团伙。让石先生没有想到的是,一直与他聊天的“美女”竟然是一名男子。民警经过反诈平台进行研判,最终确认8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广东省韶关市。据涟水县公安局淮浦路派出所副所长汪克峰介绍,8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后,在嫌疑人3个窝点查获作案用的手机20余部,电脑一共11台,而且在抓获现场,嫌疑人正使用电脑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嫌疑人朱某交代,他们7名男子用作案的微信号与受害人聊天,一旦对方怀疑他们是否是女性身份时,团伙中唯一一名女性嫌疑人就会跟对方打一些语音电话、 发一些语音信息,以确定身份,迷惑这些受害的单身男子。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