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督办促进自贸区建设代表建议

2020年07月16日07:4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人大新视点】省人大常委会督办关于促进江苏自贸区建设代表建议

7月15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督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促进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加快推动建议办理落实。

江苏自贸试验区批复近一年来,形成了一批全国首创、全省首创的制度创新经验做法,推动力度大、项目进展快、改革成效明显。截至6月底,三大片区新增注册企业2.91万家;先后签约落地重大产业项目88个,总投资额近1000亿元;三个片区已实施全国或全省首创举措60余项,并择优选定“20条经验+20项案例”在全省复制推广。为了更好更快推动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省人大代表们建议,在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和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快补齐短板。

省人大代表侯军建议说:“在江苏自贸区三大片区中,南京是做基因城,苏州是做生物谷,连云港是做医药港,这几个定位是基于有很好的基础;希望政府能够给予大力地支持。”

江苏省商务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等11个相关部门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积极推动解决,做到了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表示,人大代表围绕着江苏三大片区所共有的生物医药产业,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解决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所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力求通过一个一个诉求,能够带动一类一类问题的解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助力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走前列、做示范。(尹美又 杨时盛)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