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紧缺型职业工种 呼吸治疗师等很“吃香”

2020年07月16日11:0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2020年江苏省紧缺型职业工种发布 呼吸治疗师等工种未来都很“吃香”

第六个世界青年技能日来临之际,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全省举办系列相关活动,并将主题定为“职业技能提升 改变你的生活”。在江苏省暨南京市2020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上,省人社厅集中发布了2020年江苏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紧缺型职业工种。3D打印技术应用、呼吸治疗师……这些不算太常见的职业,如今已经成为官方认证的紧俏新技能。记者了解到,截至2020年6月底,我省共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32万人次,补贴资金4.8亿元;其中,全省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实名注册156万人,培训补贴87.3万人次,补贴资金1.9亿元。同时,我省面向各类企业新进员工和转岗职工,全面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培训包括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4个层级,培训时限1-3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4000元—8000元,上半年已开展新型学徒培训0.85万人,全年培养力争超过2万人。(杨甜子)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