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靖江举行2020年第一批经适房择房会 125户家庭申购

2020年07月17日16: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日,江苏省靖江市举行2020年第一批经适房申请家庭择房现场会,125户住房困难申购家庭通过电脑摇取择房顺序号、即时抽签择房的方式,选择经适房。

在现场,靖江市民刘女士介绍,她家一直租了一间三十多平方米的房子,一室一厅,住房非常紧张。“孩子大了,早就盼着有一个独立的房间,这次经济适用房让我家有了两居室,孩子的梦想很快就能实现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加快实现中低收入困难家庭基本住房需求应保尽保,靖江市住建局按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精准施策保民生,及时满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做到全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工作不断档、不停滞。

市民肖女士两年前购买了裕安苑一套经济适用房,面积约80平方米。她说,房子每平方米不到3000元,一套房子不到24万元,比商品房便宜不少。小区环境不错,周边有菜场、学校等,配套齐全,住在这里,心情舒畅,人都变精神了。

近年来,靖江市委、市政府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居工程、民心工程,连续多年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市级财政投资先后建成了景安苑、裕安苑等大型保障房小区,着力改善城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条件,逐步建立了以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房和棚改安置房为主要形式的住房保障体系。

到目前为止,靖江市累计有33281户住房困难家庭通过经适房、公租房、限价商品房、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和发放廉租房租赁补贴等方式获得住房保障,城镇常住人口保障性住房覆盖率达22.4%。(蒋梦茹)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