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外卖小哥家中充电 结果电瓶“炸”了

2020年07月17日11:12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外卖小哥家中充电 结果电瓶“炸”了

电瓶充电,可不能随意撕拉乱接电线,及时看着断电。今天(7月16号)下午,南京秦淮通报了最近处理的一起电瓶充电引发的火警警情。

7月14日晚上五点半左右,一热心市民给秦淮警方打来了求助电话,电话里他告诉民警说在大光路某小区的大院里,听到了“砰”的一声响,随即有人在呼喊救命,需要民警前往救助。

接警之后,大光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到了现场。据围观居民介绍,当时正在家中突然听到了爆炸的声音,把大家都吓了一跳,赶忙出来查看情况。大家循着呼救声发现,就在一楼的一户人家,此时正在往外冒烟,还有着微微火光,见状大家赶紧进去帮忙灭火,并将屋内的易燃物品快速清了出来。

民警也迅速找了这户的租客,向其了解情况。对方此时也是一副害怕的神情,显然也被突发的爆炸吓了一跳。原来,租客张某夫妇也是刚搬来没多久,张某是个外卖小哥,电动车是他日常的交通工具,日常每天都要跑100多公里,一块电瓶的电量根本不够用,经常需要再给车充电。为了不耽误送餐,张某便又采购了一块电瓶,平时张某外出时会将它放在家中充电,这样没电时可以及时轮换。谁知,充电时突然发生意外,将还在家中睡觉的妻子吓了一跳,引发的火灾还将家中的衣服被子给烧了。

经清点,现场除了少部分物品被烧毁以外,并没有带来人员的伤亡,所幸及时扑火,没有带来更大的损失。民警也针对此事,对租客进行了安全防范教育。秦淮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电动车充电不能“任性”,切勿乱接电线;充电的过程之中,一旦发现电瓶充满,要及时断电,以免长时间充电引发自燃或爆炸。(谢炜)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