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洗头易脱发?这才是脱发的4个真正原因!

2020年07月18日16: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每天洗头易脱发?这才是脱发的4个真正原因!

  脱发一种常见现象,在生活中经常见到一些人年纪轻轻却秃头,而有人认为脱发跟洗头有关系,频繁洗头会导致头发掉落引起脱发现象,但其实洗头和脱发并没有直接关系,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

  每天洗头会导致脱发吗?

  确切来说,每天洗头和脱发没有密切关系,频繁洗发并不会导致脱发,它只是将头皮上所存留的污垢带走,并不是因为洗发揉搓而导致头发掉落,就算不洗头每个人平均每天也会掉100根头发,因此洗头和脱发不存在关系。

  洗头时间有限制吗?

  有些人认为在早晨起床洗头后可以让整个人神清气爽,有的人却认为在睡觉前洗头,然后上床休息是最舒服的时刻,所以也让人疑惑,到底哪个时间段洗头发对头发的伤害性最小?其实不管什么时间洗头发都不会伤害到头发,不用受制于什么时间段洗头最好的观点。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一、频繁染发烫发

  在烫发和染发时会使用化学物品,这些会对头发造成破坏,尤其是头皮烫发染发次数过多会让头皮内部结构被伤害,头发营养成分流失就会有干燥,粗糙并且脱落等现象。

  二、减肥过度

  头发需要用各种营养供应才能健康生长,而女性如果为了减肥过度节食导致身体营养摄取不足,新陈代谢异常会导致脱发,所以减肥要慎重,保持营养充足很重要,特别是蛋白质、维生素。

  三、压力过大

  目前生活节奏加快,让很多人压力倍增持续存在,高负压的状态下会让神经受到刺激而影响激素分泌,进而让头皮毛囊吸收营养的能力下降,最终因为得不到营养支持,导致头发的平衡被打破。最终出现脱发。

  四、甲亢功能减退

  甲亢功能减退也会让毛发的生长受到影响,甲亢功能减退,激素分泌异常,导致头皮生长速度变慢,甚至有脱落等现象,而且在疾病严重时除了头发,胡须,眉毛也会有脱落等问题。

  温馨提示,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但要注意每天洗发并不会导致头发脱落,因此不用过于担心自己有固定的洗头方法,照常进行即可。另外想要防止脱发促进头发生长日产多吃一些生发食物,如核桃、黑芝麻等。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