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出现这6种情况是生病了 需及时带其就医!

2020年07月18日16: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新生儿出现这6种情况是生病了 需及时带其就医!

  新生儿在出生之后无法适应外界的环境,加上身体机能并未发育完善,很容易受外界病毒的侵袭导致机体发病。由于新生儿语言表达能力不完全,无法准确地向父母传递信息,所以家长必须要通过新生儿的各种表现辨别是否生病。只有掌握新生儿生病的各种相关信号,才能够及早治疗疾病,帮助患儿及早康复。

  新生儿生病的信号都有哪些?

  1、哭声

  当新生儿身体不舒服时,会通过哭声来表达诉求。一般来说正常儿童的哭声比较洪亮,并且在哭闹时还会伴有四肢的摇动。但是当新生儿哭声比较短促,并伴有明显高声尖叫时,代表身体出现不适,家长必须要引起高度的重视,仔细检查宝宝的身体有没有异常,同时还需要对宝宝的尿布进行检查。

  2、面色与精神状况

  通过对儿童面色与精神状况的观察,也能判断宝宝是否是健康状态。正常情况下,面色红润精神状态良好,代表儿童身体健康。但是当宝宝面色苍白、唇色青紫并伴有精神萎靡症状时,可能代表身体出现不适。另外当儿童哭闹不止烦躁不安并且睡眠不好时,也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

  3、发热

  判断新生儿是否生病,可以通过触摸身体是否发热进行判断。当体温在正常标准情况下代表新生儿健康。若体温超过38度,身体有明显的发热,应该及时就医检查,确诊病情之后及早进行治疗,防止病情加重,给新生儿身体带来不可逆的损伤。

  4、黄疸

  新生儿黄疸是最常见的疾病,若新生儿在出生24小时之后出现比较严重的黄疸,则代表身体发生疾病,一定要及早进行治疗,将黄疸褪去。

  5、呼吸频率发生改变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的呼吸频率为40~50次,若呼吸频率发生改变,必须要观察新生儿轮廓的起伏,若呼吸频率较快,应及早治疗,防止心动过速

  6、胃口变化

  当新生儿出现食欲不振,胃口下降现象时,家长需要对新生儿的口腔进行检查,判断是否是口腔感染造成的。另外,影响新生儿胃口发生变化的情况,也有可能是消化不良造成的,必须要及时治疗。

  家长必须要掌握新生儿各种发病的信号,多注意新生儿的各种表现,了解新生儿疾病的相关知识,这样就可以提前发现疾病,及早的进行治疗,能够更快的帮助新生儿恢复身体。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