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几颗花生,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2020年07月18日16: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每天吃几颗花生,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花生是一种很好吃的坚果,富含必需营养素,对健康有很多好处。花生热量很高,能增加饱腹感,将花生作为零食可以减少卡路里的摄入。花生还含有精氨酸,有助于促进免疫系统,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花生有哪些潜在的健康益处?

  1、降低血糖水平

  花生的血糖指数极低,血糖负荷也非常低,吃花生可以稳定血糖水平,很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花生中的膳食纤维还有助于降低血糖水平。花生含有单不饱和脂肪,纤维,精氨酸,烟酸,叶酸和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有助于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状况,帮助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

  2、可以预防胆结石

  食用花生有助于降低胆结石的风险有关。花生可以调节脂类代谢,而脂类代谢不正常会导致胆结石。

  3、可能降低癌症风险

  吃花生(包括其他坚果)可以降低结直肠癌的风险。花生中含有异黄酮,白藜芦醇和酚酸等物质,具有抗癌特性,吃花生还有助于降低乳腺癌的风险。除此之外,花生还有助于预防胃癌和食道癌。然而,花生有可能发霉,被黄曲霉毒素污染。黄曲霉毒素是真菌产生的毒素,这些毒素可能会增加患肝癌的风险。如果花生已经变色或发霉的话,一定要丢掉,不要食用。

  4、促进皮肤健康

  食用花生可以保护皮肤免受晒伤和其他损害。花生中的维生素E,镁和锌可以抵抗细菌,让皮肤焕发光泽,更加健康。β-胡萝卜素是花生中的抗氧化剂,也有助于改善皮肤健康。

  5、改善勃起功能障碍

  花生富含精氨酸,这是一种必需氨基酸,精氨酸对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非常有效。

  6、缓解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症状

  花生包含单不饱和脂肪,可能有助于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富含单不饱和脂肪的饮食也可以帮助改善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的代谢状况。

  7、促进头发生长

  花生包含氨基酸和蛋白质,是头发生长所必须的营养素。经常吃花生可以促进头发生长,让头发更健康。

  花生含有重要的营养成分,比如抗氧化剂和脂肪酸,可以调节胆固醇水平,促进心脏健康。每天适量食用花生可以促进健康,但是对某些人来说,花生可能引起过敏。如果出现过敏反应,请立即就医。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