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启动应急预案 八卦洲306人撤离江岛

2020年07月20日07:2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栖霞区启动应急预案

7月19日,长江南京下关段水位再创新高。南京市栖霞区防汛指挥部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开展八卦洲部分居民有序撤离工作。19日上午,散居各村的重残、失能、半失能老人和特困供养人员共77人顺利乘车离开江岛,前往该区江南街道的养老机构安置过渡。至此,第一批次分三次共撤离306人,安置在栖霞区五个街道的8家养老机构。

上午8点半,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外沙村8名老人在村上悦心养老服务中心静静等待转运车辆。该村党总支书记许筱玮介绍,前期根据应急预案摸排了这次的撤离人员,“昨天接到撤离通知后,我们立即再次摸排、上门动员,也是疏导他们的心理,解除后顾之忧。后期,我们还将安排人员定期到安置点看望老人。”

外沙村83岁的童姓老人身有重残且已失能。该区安排了一辆救护车帮助转运,3名医护人员全程陪同,她的儿子也一同出洲陪护,确保老人安全度汛。

据悉,栖霞区卫健委安排了栖霞医院及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力量参与到转运全过程。出车前的身体检查,途中的随车照料,到达接收点后的健康管理都有充足人手应对。(仇惠栋 宋 颖 邵 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