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江苏张家港永联村绘就“农村现代画”

2020年07月21日10: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建村50年,江苏省张家港市永联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四个99%”,见证了永联人的幸福小康路。

永联村的发展并非一蹴而就。50年前,永联村由长江边芦苇滩围垦而成,是张家港最小、最穷的村。

改革开放之初,永联村抓住商机,创办永联轧钢厂。厂建起来了,但又遇到了原材料购买资金不足的难题,农业银行张家港分行及时提供了30万元贷款,帮助企业解决了困难。

随着轧钢厂不断发展,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力度也不断增长。在金融机构的支持下,永联村人逐步将一个村办工厂,办成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依托永钢集团,永联村以工业反哺农业,带动村民致富增收。近年来,永联村不断探索新型工业化道路,优化产业结构,形成了钢铁、重工、物流、金融、建设、旅游6个产业板块为核心的多元结构。因为转型升级需要,农业银行张家港分行也将永钢集团的授信总额提高至30亿元,并为企业上线资金管理系统,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