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徐州发放1.18亿元临时物价补贴

2020年07月21日15:58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我市发放1.18亿元 临时物价补贴

针对低收入群众的临时物价补贴,在今年3月至6月提高一倍,并从今年3月起,将事实无人抚养孤儿纳入临时物价补贴发放范围。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共向低收入群众发放临时物价补贴1.18亿元。

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低收入群众兜底保障工作,我市今年上半年阶段性提高临时物价发放标准,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由于物价上涨到一定程度会对困难群众生活产生更大影响,我市于2011年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联动挂钩的机制。具体实行两种档次的补贴标准,第一档是当月度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或SCPI(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在3%至5%之间时,对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孤儿、城市三无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按当月我市低保标准的十二分之一发放一次性物价补贴。第二档是当CPI或SCPI涨幅超过5%时,在当月补贴标准基础上再增加50%。

根据市统计局统计的数据,我市3月至6月按照标准,均启动二档临时物价补贴发放标准,按照阶段性提高临时价格补贴的要求,在此基础上翻倍发放,今年3月至6月份,向每位低收入群众每月发放152.5元临时物价补贴。(肖慧)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