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医疗救助零星报销不见面审批系统上线

2020年07月21日08:48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溧水医疗救助零星报销 不见面审批系统上线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宁松 李立) 近日,南京市举行医疗救助零星报销不见面审批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溧水上线运行全市首个医疗救助零星报销不见面审批操作系统,新系统让救助对象零星报销无需再到窗口申请,可在线上完成待遇核定、审批、支付等所有程序。

  “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改被动受理为主动救助,今年,南京市在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困难救助“一站式”医疗费用结算的基础上,在溧水试点医疗救助零星报销不见面审批。经过三个多月建设,溧水开发完成了不见面审批操作系统,并上线试运行。今后,救助对象零星报销无需再到窗口申请,而是直接由系统自动抓取相关数据,完成业务受理、待遇核定、审批、救助金支付及告知等所有程序,为救助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溧水区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创新思路、优化举措,让医疗救助对象享受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同时,结合大数据系统集成、智慧溧水平台建设,畅通渠道,提高效率,提升医疗保障智慧化水平,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充分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的托底保障作用,进一步健全保障体系,做到困难人员“出现一例、纳入一例、保障一例”。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