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小升初电脑派位 7所民办校录取3110名学生

2020年07月21日16:03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小升初”电脑派位昨进行

7月20日下午3时,主城区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7所民办学校同时进行电脑派位,7所民办学校共录取了3110名学生。市教育局面向社会招募的210位家长现场见证了7所学校电脑派位全过程。派位结束后家长们表示,全程观摩下来,真正感觉到公开、公平、公正,很透明很放心。

徐州树人初级中学(本部)和徐州市树人中学(云龙校区)电脑派位工作均在树人初级中学(本部)进行。除公开遴选的30位学生家长代表,电脑派位还全面接受公证处公证人员、市教育局人员、市纪监委人员和媒体代表的监督。按照统一要求,所有监督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程序后方能进入现场。

下午3时,树人中学(云龙校区)电脑派位录取正式开始。树人中学(云龙校区)计划招生300人,经过报名资格审查是445人。在各方见证下,由家长代表启封派位光盘;操作员在计算机中运行光盘,市教育局人员输入光盘密码进入程序界面;操作员输入学校密码,开启派位程序,初始化派位程序。经过定位号分配、定位号排序、随机号分配、随机号再排序、派位录取流程进行后,产生300名学生录取信息。

树人中学(云龙校区)电脑派位结束后,采取同样方式进行了树人初级中学(本部)的电脑派位工作。此次树人初级中学(本部)计划招生600人,报名899人,经过资格审查有一人不符合报名条件,取消派位资格后,共有898名学生参与电脑派位。同样经过两次混编“洗牌”后,产生了600名学生的录取信息。录取比例为1.5:1。

另据了解,此次撷秀初级中学有效报名人数为1299人,最终电脑派上人数为800人,比例为1.6:1;树德中学通过资格审核的有673人,通过电脑派位招生350人,电脑派位录取率为52%。纵观各校,今年录取比例较往年明显提高。

■热点链接

今明两天第二阶段报名

按照招生录取时序,所有学生被录取后不得再选报其他学校,所有学校也不得录取已被其他学校录取过的学生。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特别强调,未被民办学校录取、要求返回施教区公办学校就读、符合施教区认定条件的学生,施教区学校空余学额足够的,全部接收;空余学额不足的,按照“户籍、房产与实际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排序录取;学额已满的,由所属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就读,以此保障学生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根据安排,第二阶段招生报名时间是7月21日至22日。未被第一阶段报名学校录取的学生,选择民办初中的到市教育局老城区办公点(原九中),向有空余学位的民办学校现场报名;选择公办初中的,到所属施教区公办初中报名。7月23日,各学校公布第二阶段录取名单。

7月20日,市教育局发布了市区13所民办学校第二阶段补录计划共1093名。7月21日至22日,13所民办学校在市教育局老城区办公点(原九中)集中进行现场录取。有补录意向的家长和学生请留意、关注。

7月24日至25日,市或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前两批次未被录取及其他特殊情况学生,现场办理相关手续。属于市直属初中学校施教区范围内的学生到市教育局老城区办公点(原九中)办理相关手续。(李小委 魏欣 龚严巍)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