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新增病例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传播风险依然存在

李志浩、潘莹

2020年07月22日08: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新增病例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传播风险依然存在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1日电(记者李志浩、潘莹)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21日表示,乌鲁木齐市7月20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较前三日有较大幅度下降,目前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居民不能掉以轻心。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1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芮宝玲表示,7月20日0时至24时,乌鲁木齐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较前三日有较大幅度下降。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通过深入的流行病学调查,在疫情早期有效识别了聚集活动参与人员,并全部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有效切断了传播链。二是按照新冠肺炎发病潜伏期计算,前期接受医学观察的一代密切接触者已经陆续转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三是乌鲁木齐市及时采取城市严格管控措施,有效减少人员交叉流动,遏制住了疫情的蔓延。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2)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新增病例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传播风险依然存在

7月21日,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新华社记者 宋彦桦 摄

芮宝玲提醒,目前乌鲁木齐市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居民不能掉以轻心,尤其要注意在社区封闭管理期间,严禁参加社区内跨家庭、跨院落的聚餐、聚会活动,严格服从社区防控管理。

截至7月20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55例(其中重症病例4例),乌鲁木齐市53例、喀什地区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病例)、兵团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5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尚有311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