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宝应一女孩因琐事轻生 辅警拼命将其救回

2020年07月23日08:55  来源:扬州网
 

吴俊死死抓住女孩不放。 赵雅琼 摄

救下女孩后才发现衣服被划破了。

导语

“我要是松手,她就掉下去了!”辅警吴俊说。

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

近日,宝应一女孩因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爬上三楼屋顶欲做出过激行为。危急时刻,辅警吴俊拼尽全力,最终,女孩被安全救下。对此,警方提醒,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大家珍爱生命,善待自己,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无法磨灭的伤痛。

群众紧急求助  民警爬上三楼屋顶救援

近日,宝应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一女孩坐在三楼的屋顶上,情绪激动,可能要做出过激行为。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正蹲在一个斜屋顶上,低着头,情绪低落。

这个屋顶有一定坡度,边缘处没有围栏等遮挡物,且铺设的瓦片十分光滑,稍有不慎,女孩便有可能滑落,后果不堪设想。见状,民警立即对女孩进行喊话,劝说她不要冲动。然而,女孩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民警的劝说收效甚微。

担心女孩的安全,民警兵分两路,有人在前方负责吸引女孩注意力,有人绕过女孩的视线,从屋顶背部爬了上来。民警的身手都十分矫健,很快便各自就位,形成了从三个方向包抄接近女孩的阵型。

滑倒抱躺 被咬出血印  他死死抓住女孩不松

出警民警韩庆邦介绍,担心刺激女孩,他们接近的速度并不快。直到发现女孩对他们的接近没有太大反应后,他们才加快速度,想用最快的速度控制女孩。此时,一个意外情况发生了。原来,屋顶的瓦片实在太滑,辅警吴俊在接近时,不慎脚下一滑,眼看着就要滑倒。此时的他第一反应,不是惊慌失措,而是趁着身体滑向女孩的瞬间,伸手迅速一捞,紧紧地抱住了她,并在同一时间内稳住了身形。

就这样,因为这个“意外”,女孩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控制住了。周围几个民警也立即上前支援,一把抓住了女孩的手。然而,此时女孩情绪依旧十分激动,不断挣扎,试图摆脱吴俊的控制。见实在无法挣脱,女孩竟狠狠一口咬在了他的胳膊上。

这一口咬得很深,吴俊的胳膊当场见了血,但他一声不吭,紧紧拽着女孩的手始终没有松开,将她带往安全地。最终,在现场围观群众的帮助下,女孩被安全转移到了地面。

事后救人辅警说  一松手她就有危险,再疼也得忍着

警方了解到,女孩今年19岁,因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做出了过激行为。经过民警耐心疏导,女孩最终解开了心结,跟着家人安全回到了家中。

三楼的屋顶,人一旦跌落,后果不堪设想。救人的辅警在滑倒的一瞬间想的不是自身安全,而是救人,这让现场群众竖起了大拇指。

“我要是松手,她就可能有危险,再疼也得忍住。”吴俊这样说。记者了解到,吴俊今年40岁出头,当辅警已经10多年了。事后,同事们才发现,吴俊浑身狼狈不堪,衣服被撕烂、胳膊上的血牙印清晰可见,后背也被瓦片磨出了道道血痕。但他对此却毫不在意:“只要人救下来了,这些都是值得的!”

吴俊说,自己也有个差不多大的女儿,当时看到女孩坐在那么危险的地方,自己心中焦急万分,一心只想救人,根本没顾得上危险。

通讯员 徐丹 记者 赵雅琼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