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过敏的4大症状 家长要及时发现正确处理

2020年07月23日21: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婴儿过敏的4大症状 家长要及时发现正确处理!

过敏现象是指受到外来抗原对自身免疫系统的刺激,成年人和小孩子都有可能出现该反应。婴儿过敏,多数是因为体内某些蛋白质变质或是接触了过敏源,从而导致婴儿出现一系列的不良反应。一般情况下,1-3岁时期是孩子过敏反应的高发期,这个时间段内家长要多注意孩子的情况,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婴儿过敏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精神异常

如果孩子因为过敏造成心肌劳损,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1、晚上难以入睡,睡着时身体爱出汗;

2、不喜欢走路,比普通的孩子更喜欢被人抱;

3、对感兴趣的事情很亢奋,对自己没有兴趣的事情提不起精神,一岁左右的宝宝还喜欢咬人。

如果出现以上几种情况,家长就要多考虑孩子是否出现过敏现象。

二、蛋白过敏

如果孩子出生后经常放响屁,无论饭前饭后都容易打嗝。严重的孩子可能会在一天内腹泻多达6-7次,这有可能是乳糖不耐等蛋白过敏症状引起的。这种时候往往应减少摄入乳糖类的食物,通常情况下,蛋白过敏宝宝会在添加辅食后让症状有所好转。

三、多动

如果孩子平时还好,但突然突然现了类似多动症的情况,家长也要考虑到是不是过敏的原因。因为当黏膜受到过敏反应的刺激后,会促使孩子经常眨眼、动鼻子,甚至出现肚子抽动的症状,更加严重的孩子的嗓子处还会发出怪声、上翻眼皮等,以致于很多时候家长都会以为是孩子有多动症。如果孩子出现以上的行为,家长也要及时的咨询医生。

四、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不仅成年人有,小孩子也会可能同患上该病。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基本相同,常常觉得鼻子发痒,出现频繁打喷嚏、流鼻涕等现象。一般情况下,这跟黏膜过敏有关。若孩子是这种情况的过敏,家长就要做好宝宝的鼻腔防护时,出门时最好给孩子戴上口罩。

温馨提示:当孩子出现以上的症状,家长就要考虑孩子是否为过敏体质。如果双亲对某些物质过敏,孩子也有很大的可能也会对这类物质过敏,常见的过敏原包括粉尘、螨虫等。孩子出现不良症状也不必担心,及时当地医院给孩子做过敏原的筛查,避免孩子以后与类似过敏原接触,即可有效预防过敏。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